皇凌渊

一条喜欢睡觉的黑龙 非杂食 不定期扔脑洞

龙之纪 十三(千尺崚寒 万丈溟渊)

人物OOC 全员龙化

看不到尽头的冰天雪地,冷的让人发抖。

忽然一切又变得溟濛起来,飘飘忽忽,恍如幻境。

脚下一片万丈深渊,崚嶒得让人不敢擅动。

四下打量,一望无垠,天地之间原本并无半只活物。

两条已死之龙,两个不同的幻境,却映出同一个影子。

“看来这两个小东西命不该绝啊,罢了,就当我闲得无聊,帮帮你们吧。”

轻叹似的,随即一股寒气飘进两人的身体,面前的幻境同时开始褪去,逐渐清醒的意识,带着从脑海深处浮现的记忆。

卫庄揉着清醒得发疼的脑洞坐起来,记忆中…自己…似乎是死了?

盖聂同样揉着发疼的头爬起来,转头看着身旁的小庄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他们俩不约而同的觉得是自己脑子出了问题。

“哈欠”旁边的石壁忽然动了一下,将两龙吓得不轻。定眼细瞧,才发觉这竟是头龙,大得出奇的巨龙。

卫聂两龙站在他身边,却只有他的爪子那么点儿大。但更让他们惊讶的,是那条龙的颜色。那是不参杂一点异色的黑,黑得纯粹,仿佛所有的光都被他吸收干净了一样。

“你们两个小家伙,是怎么进到我的地盘里来的?”巨龙低头看过去,两龙又是一阵惊讶。

这次是因为龙的眼睛。

龙族中不乏混血儿,异色瞳虽然罕见,但是没有哪条龙能同时在眼中显露两种情感。而这条龙的眼睛,左眼是宛如鲜血一般的猩红,透着一股杀意;右眼却是酷烈的暗金色,透出一股威严。

卫聂两龙承认,他们被吓到了。

怔在原地不知所措的举动似乎没有让这条巨龙感到不快,他微微甩了甩尾尖儿,再次问了一遍。

这次两龙反应过来了,但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只能把自己先前的经过细说了一遍。

那龙甩了甩尾巴,又打了个哈欠“那到是奇了怪了,可能我的阵法出了些问题了,年久失修,我也没怎么管它。罢了,我送你们出去。”卫聂两龙对了个眼神,盖聂上前发问“前辈且慢,晚辈有一事相问。”“何事?”巨龙低头看着盖聂,平白感受到一股威压,有些不太舒服的盖聂晃了晃头,问道“晚辈想问前辈,我二人…是不是已经死了?”巨龙仰头一阵大笑“你们确实是死了没错。”卫聂两龙一惊,却听得巨龙下半句“不过我给你们救活了,现在你们二人与其他活物没什么不同,尽管放心好了。”

“那…以前辈之力,完全可称霸这方寸之地,为何要屈身藏于这小地方?”盖聂回头看一眼卫庄,继续问道。

“外边的世界,与我是毫不相干。上边怎么样,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只管在这睡我的觉,也没人敢来扰我清净。这千百年来,你二人到成了我这第一位访客了,也算有缘。”巨龙看了看盖聂,抬起一爪轻轻按在他的头上,盖聂只觉一股强盛的内力袭过,随后身心都觉得一清“前辈这是?”巨龙收了爪“我看你长得这般可爱,不想你被那心魔染脏了罢。”“晚辈谢过前辈!”盖聂觉得惊喜,卫庄更是。“唔…有人来找你们了,我送你们出去罢。”正在二人疑惑是谁之时,巨龙启动了传送阵,两人只觉眼前一花,然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“师傅!”两龙同时喊出声,随后跃起将冥龙压了下去。“两个小混球轻点,为师这把老骨头可经不起你们折腾!”冥龙又惊又喜,当即率领龙众一块回了营。

听完两个徒弟的经历,冥龙沉默不语。卫庄看着冥龙“师傅,您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“恐怕你们遇见的那条龙,是上古时期的一条老龙。距今,恐怕也有三千年了。”冥龙看了看盖聂,又道“你与那古龙也算有缘,才能得以解除心魔的阻碍,倒也是桩好事。”

随后两龙再细问,可这千年的事情谁有说得清呢?更何况那古龙也是千年未曾露过面,鬼谷的典籍上也没了记载。此事只得到此罢休。

下章结局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 )

© 皇凌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