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凌渊

一条喜欢睡觉的黑龙 非杂食 不定期扔脑洞

龙之纪 七(师兄师弟)

人物OOC 全员龙化

卫庄从盖聂那里听完了盖氏被灭族的整个经过,但是幕后黑手是谁,两人想破脑袋也不得而知。当即表明了自己对家族所做的一切丝毫不知情,并且立即找师傅要求回家一趟的卫庄被无情拒绝了。

理由是师傅要出谷一趟,卫庄若是走了就没人照顾盖聂了。此次出谷,一是打听情报,二是为自家徒弟报仇。冥龙原话说:哪有看着自家徒弟白受欺负的?那条老不死的玩意儿还能是我的对手?江湖这么大我还能没几个可靠的帮手?小庄你照顾好聂儿,这事让为师去处理,大约一月后就回来。

于是小庄很不情愿的待在了谷里并担负起照顾师哥的重任。

盖聂伤的很重,不仅仅是身体,心理受的伤更是严重的不行。因为心魔的残存,卫庄很敏锐的发现师哥开始有了改变:会独自一人不知道在发什么呆,忽然就会掩面而泣,情绪一直很低落。刚开始只是以为师哥太过伤心,但似乎他想的太轻松了。因为,最近几日,师哥开始自残了。

卫庄看到那条深可见骨的伤口时,是真的吓懵了。没有一丝征兆的,盖聂就突然抬剑朝自己的手臂砍了下去。盖聂已经不再是从前他熟悉的那个盖聂了,卫庄知道他受了刺激,却不知道他受的刺激已经可以改变他余下的一生。

卫庄唯一能做的只有寸步不离的陪在他身边,一来为防止他再做傻事,二来在他难受不已的时候抱住他,蹭蹭他的龙角给予安慰。

另一边,冥龙召集了江湖上的众多好友,打探盖氏被灭门的情报。

很快,探听得知,这是一场报复,一场策划已久的复仇。

冥龙不想让这俩弟子涉险,立即飞鸽传书给俩徒弟,大意说这事水太深,一时半会儿搞不定,可能几月不回谷,叮嘱小庄照顾好师哥之类的云云。

收到信件的盖聂并未告知小庄信上的内容,卫庄问起,得到的答复是师傅已经找到了主谋,即将去讨伐,要盖聂同去,让卫庄看家。

没有任何的怀疑,卫庄只淡淡叮嘱了一句:压着点自己的情绪,别还没报仇就先把自己砍死了。

知道自己师弟的脾气,盖聂并未多说什么。但是卫庄却突然觉得,师哥临走时说的话,像是要经历生离死别。他问“小庄,我们永远都是师兄弟吧?”他答“师哥你脑子糊涂了?还是你想让我做师哥了?”

盖聂听完之后笑了,很淡的笑,带着一种卫庄看不懂的情绪。

顺利过完第一科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皇凌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